_allclear_title2  

嘟嘟嘟~ 唉,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寫BLOG,那時因為我在繼續我的曠課旅程Fate Stay Night實在太長了,二星期也沒有跑完,話說我開BLOG以來全都是FATE的東西啊,連我自已也感到無聊耶......


接下來我要說說我玩時的感受(不是劇情感受)  嗯,辛苦....就是一詞概括,我本來就是不太喜歡靜態的畫面(尤其是漫畫),而且很多字啊 =,= 花了我很多時間理解,还是在我頗累的情況下跑的..(精神>上學+看動畫)  娛樂性也頗低(對我),基本上所有選項也是看攻略,看來我不是那種可以好好享受文字的人 ....不過說到AVG遊戲的娛樂性,我想起剛剛開始玩起的 little busters,貌似有些小遊戲滿有趣(起碼比沒有还好)

因為是靜態畫畫和文字的并係,所以缺点要由音樂補足,音樂挺棒的說..引到我們到達故事的高潮(想歪的給我面壁)順帶一提, F/SN 的音樂在F/z也出現過啊(好像)

 

雖然我不喜歡玩時的過程,不過那劇情編排確實令人歎為觀止,這要在我跑遊戲才真正感受到,三線盡不同,但完全連貫在一起....有許多東西動畫不能正確表现出來呢.....我跑完遊戲才感覺到tv版是多么的無奈,Fate主缐+ubw+hf線劇情亂入,伏線亂飞=,= 而且有很多東西我跑了遊戲才明白......

 

先說說3線整体感覺,然後是fate,ubw ,hf線感受,: 

整3條線給我的一個感覚就是故事劇情編排非常細密,正確的交代伏線.....还有女主角的萌相(噴血>倒地) 本人最喜歡UBW線,Archer那段最令我沸騰,後悔而將過去的自已抹殺掉,理想的問题,無限劍制,非常熱血的劇情,还有最重要當然我喜歡澟啦,加上只有在ubw士郎才是最強 =,=

隨便一說,我本來是fate線迷,因為我想沒有其他線能夠超越主主線,這也是非常受CLANNAD影響...古河才是最高,但我漸漸感到其他線(HF)的劇情性更為豐富........真可惜.....可我最愛的还是Saber!!!!!!!! HF的劇情性更豐富的原因是因為很有的伏線也在這裏解決掉,什么圣杯戰爭的目的,家庭的怨恨,圣杯的作用也在這裏,不過我對這線的愛不大,劇情實在黑喑得令我不爽...

 

Fate 

A32  

「士郞...原來你是我的劍銷呢....」

Fate線是最好的一條線,雖不及hf之劇情,也不及ubw的熱血,但是感动度絕非其他線能比的...

故事繞著士郎和saber的愛情故事,我認為他們才是永遠的一對><,到了其他線saber的戲份就少了很多的說,所以這條Fate線很真貴唷~

A20A09(い)A15A30bA1129ζノ01cA06bw400b

A03A40bA32A25bA38A07A39  

 以saber和士郎的感情生活為主,最終以saber得以解放而結束。雖然在這次士郎死了n次,不過他有劍銷嘛,相對地其他人/英靈使用比較温和的死法(慎二就不提了)`fate純是集中表达saber的事情,加上留下伏線,所以陰謀什么差不多沒有提,只是說明圣杯的劣而已..有tv版的輔助,不用理解已經明白

 說實沒太多東西可說,(不過渣也要渣些字出來) 嗯....Fate線的saber是所以線之中最多描寫saber的(廢話) Saber想獲得圣怀的原因是因為為了重新選定王,關於她的執念,話說我就不大明白了,但最後也亲手的否定自己的願望,回歸舊鄉

這綫是唯一出现劍銷的地方,所以saber在這裏算是很強吧...一下子將ea給防禦了...

很微妙的感情故事吧~看到最后我也非常心痛呢....「我愛你...士郎」         話說我好像聽說過ps2版有一新結局,最後好像是他們在一起了?!

A42  

我寫完這段后決定收回前言.....最爰Fate!!!!!!!!!!!!!!!!

 


unlimited blade works

B14c  

Fate線后就是ubw了,因為之前劇場版也寫了後感....所以盡可能簡略吧.....

接上,在fate線最后也無從得知真正身份的archer,在此詳細交代--英靈衛宫

前言也說了,這線十分之熱血,相對地他們的感情还是比不上Fate線,而玩遊戲時我也沒有看好她們...本篇是以未來的士郎否定過去為主,但是並不是自已否定,而是未來的自已否定(不像hf,他是完全徹底否定正義之士呢)

論劇情最有趣是ubw,Archer的真正身份是什麼,还有自已否定自已的矛盾..像是要告訴你是一個借來的存在/理想就是理想啊...小鬼

B03bA01B14B25cB06a2B21B19B31a2B08B23B22B24B28bB32  

在ubw...士郎算是全線最強吧....投影能力神乎其技.....

話說這裏可以看到特有澟的傲嬌呢...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!!!!~

我真的看不過眼,英雄王病了 么...被士郎打敗了,还好意思說人雜種.........

B31b  

 

heaven feels

C08  

說起來hf才是f/sn的賣点,為何不动畫化呢?

hf線是我看得最一頭霧水的一線文字的驚人數目根本不是人看得懂的,所以我还是先整理設定:(渣理解能力莫怪莫怪)(未必一定對)

基本上這裏說了好幾樣重要的東西:圣杯的真正用途,圣怀戰爭的意義,圣杯的污染等等....

我也不太明白,要翻看多次+百度才略懂....

圣杯其實不是用來實現夢想,是用來到达「根源」(在type-moon的作品應該都有,詳細不知),以小圣杯回收英靈,以英靈之力打開「根源」的洞,再以大圣怀之力將洞固定,但圣杯的確能夠實現夢想(圣杯外圍的魔力??)  

為此,英靈們的殘殺是多餘的(好像是因為這樣比較有效率??((家族衝突))

此外,圣杯被污染是因為源於第三次圣杯戰爭,愛因茲貝倫犯規召喚了复仇者-安格拉.曼紐,戰敗後被吸收時因為是「世界之惡」?差不多是這樣的東西吧而被污染吧.....

在此線最後(不算是最后)的boss就是櫻和其使魔-安格拉.曼紐的胎盤的力量?! (f/ha 好像是有出這人物)

總之我所理解就是這樣.....如有錯誤請幫我矯正!

哎~對對對~还有第三魔法,虽然我大概明白其意思....但卻想不到他們之間的并連,所以就省略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C28h900C36C30C31  

 C28h900C11c(捐)C14bc22w500rc23w500lC07C21oA34b-(痷)C30C12           C30 C12 C36 C20    

 寫這段後感前我看過其他人的心得,雖然我也同意這次是士郎亲手否定自已的理想,可我其實也不太掌握到實感(文學未深造),所以就略提了...不過黑暗是實實在在感受到的。

士郎在這篇的感覺略有不同,雖然那還是那個青春期的少年,不過更為顯得軟弱...我指心靈.....那有樱,感覺變化很多,像是陰沉,自卑,在fate/ubw以配角登場是沒大有的。倒最怪就是rider, 嘩~非常強的說....也很善良........ =,= 我心中的美杜莎不是這樣的,服了服了
 
劇情客觀的說是好得很........如果FATE/UBW是慢慢寫伏線,HF就是爽快地解伏線的,欣賞欣賞~
不過,難得伊莉亞多了這麼多出場機會......我還以為最好的結局在這,雖然沒有ubw被摘出心藏,但是不还是瓜了=,=伊莉亞給我的感覺就是心理早熟啦! saber亦非常慘......ubw明明已經少了很多戲份,在hf中途就變了黑saber?!  可惡 BAKA      而且lancer,archer的退場太可惜了......

這線主要是說櫻的事情,作者能夠表达她的心境,自卑的性恪/身体,孤獨,痛苦,被送到別家當養女,嫉妒澟....覺得作為姐姐什麼也得到好像什么也理所當然的得到,從來沒有感到真正的快樂,但直至認識到士郎.......
最後櫻和澟擁抱那一段真的美妙啊...一開始我對她的發言差不多想打爆螢幕,話說tv版的亂入是什么回事 =,=
C26  
 


 
 
 我啊~打了很久啦.......(正確不是打,而是寫)本來想多寫一些,但......但.......但......(倒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宅の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