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啊~剛看了馮小剛所執導的1942...本來我就不應該寫在這的,始終跟宅記不乎嘛,可是我跟同學一起去看,因為同學不懂啊,我好(衰衰)的有一種優越感特來興致...就寫了..

這套電影,我沒看預告,也沒過小說,亦不知它說的內容是什么,可一張在地鐵站的海報深深的吸引了我(我現在才知道海報是有用的) ,非常虐心啊><

 

6d81800a19d8bc3e76d2d530828ba61ea9d34576  的

 接下來,我還是点列算了,我實在難以組織.....

電影):

音樂:在1942,我發現它的音樂的使用位置非常之小,對於常常看動漫的我不太習慣(一套可出3CD 的音樂,可想言之) 可取以代之的是人們的悲嗚聲,呻吟聱,哭聲....以一套災難片來說,我覺到挺好的,但我有不習慣就是......


電影技巧:沒有荷里活的豪華感覺,沒有日/韓劇的帥氣,是真真正正中國人在地獄裏的情況表達出來...(純撲又有深度,何時我才能到達此境界呢)..我一開始是戰爭片性質,但原來是災難片來.........


畫面:拍得很細緻,國產的大制作果然非同凡響,好像最後殺了那個栓柱一樣,還有狗死人的畫面,上火車那段....非常之好!! 相對地,特效還是一般般,要說為什么自已看..

有個題中話,話說跟我「親愛」的同學去看,到少媳婦死了後,(奶奶)?以身体還熱,還可喂奶的理由試圖再給嬰兒飲少媳婦的奶。人奶當然是由乳頭出來的,常考,猥褻們啊..要看的話滾去別到看,还在淫笑?!~ 就是這樣,這個場面就在他們的淫笑下被破壞

 

內容:有深度,我看了一次已經有很多東西可以表達了,不狂我使用了$55來買票鳥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背后我看到的意思:

中國的民族性+歷史上的抗日戰爭:


1)雖說我不知導演有沒有誇大,但我在電影中看到的是人命,在戰時根本不值錢,用一初夜換餅乾,以一任務換米飯,他們啊..都是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......一顆子彈,奪一人性命;一顆導彈,奪百人性命,就是一秒,就會死了。然後,為食物甚至可以殺人(這點我不覺得是唯獨中國人才會的情況) 一旦有災難,我想人們也會將自已的道德撕掉吧.....


2)政府的問題,嗯,這是金凌十三汊沒有提的..就是想不到,中國的民主制度竟然被篡改為這樣。大力隱藏自已的劣政,封鎖及控制新聞自由,為了樹立在國際的形象將中國其他的難民拒之城外...

不会是? 自民國時期,情況已經是有這樣的隱藏規則,以我們現在看到的中國,只是規則現形而已?

 

3)中國人的民族性:這我覺得才是這套電影的看點:

 「世界上有兩個最懂騙人的民族:美國人最懂騙外國人;中國人最懂騙自已人。」

首先,是關於中國人對外國人時...我曾經看过一本書-<來生不做中國人> ,裏面指出,中國人對自己人中國人與對著白人的性恪完全相反,就像帶了個虛假的面具,因為是白人的說...在電影中,白人神父說過,他來了中國三十年,頭十年,他以為他很了解中國人這民族,後來,他發現他越來越不明白這民族....比較暗示的手法,他說的時候我才想起書裏的內容,更加具體的是在白修德跟蔣鼎文報告河南旱災的情況,蔣說明了一定會救災,修走后,蔣「龍顏大怒」…..清楚了么? 雖則我有一假說,我也不方便評論,始終我是小孩子,沒有政治家的慧眼,可能是為了顧全大局才出此下策?所以,我純粹在說我「看到的東西」而已。   

 另外,就是殘害自已的民族,我認為,有不同理念的自已人,才會發生內鬥,可是這是抗日耶~我們究竟是抗日本還是抗中國啊?還有,在戰爭中欺負比自己低的階層,對比自已地位高的人拍馬屁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有可以超級的無情,就像一開始,龜孫們拼火時,東家孫兒被刺,求「瞎鹿」幫助,可他並沒有幫哦,因為東家孫兒想搶他女人,一边詛咒他,一过將他給幹掉了,不幫助還可接受,但把他幹掉就........

人就是這樣,之後所提出的一點,我認為不只有中國人才獨有的,是每個民族也會發生,即人性。在劣境的時候,會互相懷疑,仇恨,出賣,是本能反應,跟上面提到的一樣,一旦有災難,我想人們也會將自已的道德撕掉吧.....

最後,我真的不知到是優點或是缺點,為了保命,什麼也能屈就,哪怕是當一些畜性的行為,或是在別的民族當狗,就是中國人能屈能伸的精神了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關於最後的就是我是深刻的片段:一就是就在猥褻們的淫笑下被破壞的那段,先甩開這些。。我認為,極為可悲和可恥,到那時候,人已經對別人的死麻木了,就連哭聲也沒有,甚至將死去的身驅作為別的用途,這個時候作為人心的功能已經失去了。

還有一個比較深刻的,狗吃人的場境,導演特以將落荒的人放入鏡頭,有什麼對比不用說也明白了吧.....

最深刻的是在最後,栓柱被日本軍人連包帶刀殺了,然後,另一個日本人試模仿其手法,跟栓柱的老友做出差不多的動作,當然最後沒有殺他,這代表......侮辱的意思


主觀意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宅の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