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V8S0  

遇到令人深思的故事,總昰令人忍不着寫下後感,但衝動永遠卻只有ー刻(經過ー番激烈思考己經令衝動完全冷卻)這次是little busters 小毬線,一個關於逃避的一個小小的故事。其實本應我是在攻略鈴線的,誰不知竟然打出個bad end(後來才知道原來第ー次走鈴線無法避免bad end)心灰己冷的我最後還是決定在不使用攻略小毬線。

  神北小毬,在遊戲剛開始時我雖然對她並不討厭,但也没什麼好感,只是基於「好東西留在最後」的原則而選擇而己。但隨着劇情的推進,我不得不佩服麻枝准(作者?)的鋪排。劇情以類近故事暗示的方式進行,小毬所説母雞繪本的故事,不但暗示了劇情的發展,也成為了最後「解救」小毬的ー個最重要的―點(下文將會提到)叧外由神北最初的幸福伸延論開始,到她的過去以至結局,更突顯這個角色的過去,而她的過去足以令我改變對這個角色的看法。從ー個毫無煩惱的小女孩,變為一個受痛苦節磨,在逃避的少女,從而令我開始對這個角色産生了興趣。劇情就是圍繞ー個這樣的少女進行了。

  而劇情的核心,就是在於母雞的繪本。「蛋變成了小雞,而小雞卻忘記還是蛋的時候; 小雞變成了母雞,而母雞卻忘記還是小雞的時候,最後母雞看見蛋,回想起還是蛋的時候。」這是小毬哥哥畫給小毬繪本的内容,也是她哥哥不想她重蹈复辙的一個告誡,是為劇情的中心。最初我以為哥哥所説於夢中見是一個詛咒,但其實不然,母雞之所以忘卻還是小雞的時候,是因為變不回小雞而悲傷;小毬之所以會不斷重復和忘卻,也是因為與哥哥的時光而悲傷。但他是這是錯誤的,只是ー種逃避,所以母雞最後才要想起還是蛋的時候,就是為了讓小毬能夠接受悲痛,而理樹(主人公)則成為了喚醒母雞的角色。

  理樹解開了小毬的「輪回」,將最後ー個「夢」完結,實屬ー個美好的結局,不過不得不説最初我打下的是Bad End。在最後的選項裡我選擇了逃避,一個「我」會選擇的選項。之所以要逃避,不是因為怯弱,只因我們是人,我們害怕悲痛,並不是説這是錯,倒不如我相信都會選擇逃避,不過結果選擇的結果就不得而知了。在理樹選擇逃避的情況下,小毬得不到救贖,整個人黒化,繼續留在夢中,理樹被當成小毬哥哥,可悲得讓我掉了眼涙。

  Clannad是我的入宅作,它令我開始了繪畫;命運石之門是我的轉悷點,它令我想畫動畫和學日語;Fate是我的啓發作,它令我想創作故事,現在的little buster,受到麻枝准的故事感動,在得知他是心理學畢業後,令我重燃我對心理學的興趣(本來己經有),希望終一日,能寫出比他更感動人心的故事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宅の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