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  

前言:畫背景第一件要懂的是什麼?没錯,就是天空要説為什麼?因為直覺説給我聽的!!!所以我第ー次嘗試了畫天空。

總感覺,人每天都可以看到天空,有時晴,有時陰,有藍天白雲,也有黄昏夕陽,卻從來沒有人會去欣賞天空的美,就像是理所當然一樣。説實話,我曾經也是其中ー員。不過自從開始了畫天空後,我毎次出門(平日宅在家)都會看一下雲的「姿態」,研究一下怎様畫,才發現,天空真的是很美.....

 

 

過程:

SORA2.jpg

 

首先要有一個藍色的漸變背景。具体方法可以用PS的漸變工具,或SAI的模糊工具。

 

SORA3.jpg

可以看到視角是以仰視望向天空,所以這些雲是跟着透視的這ー歩不需要畫得細緻,只需要隨意畫下,將雲的位置定好就可以了在這裏説明一下,雲大致分三種:高雲族,中雲族,低雲族。最高很的是高雲族;跟着透視的雲就是中雲族;而在最底的大雲海是低雲族。

SORA4.jpg

 定好位置後將雲勾好,就像上圖那樣。然後就可以做細節了。

SORA5.jpg

將部份的邊模糊化,令它開始有雲的感覺。

SORA7.jpg

 

在這裏値得一提的是,越近(越上),雲陰影的覆蓋面積越大。

 

 

SORA8.jpg

 

就是這樣―個一個地畫。適當地加上一些類似霧的東西。

 

 

SORA10.jpg

就這様畫的工作就告一段落。不過其實我認為雲不是太難畫,畢竟用SAI的迷彩筆刷很容易就做到雲的效果。

天空  

完成品

這是經過用Photoshop的調色及多次的補筆,所以跟上面的圖有些差別。

 

 

自我評價:其實我挺滿意的是「大雲」陰影的層次,可惜調色時重手了令整張畫(特別是陰影)的彩度過高。但是構圖和透視那方面我真的錯估了,沒想到效果竟然如此像正游過來的精子還有後面的那些「小雲」總覺得排列不太自然,也沒有那些輕飄飄,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宅の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